一个帅气的家伙

不用关注我了,圈子不混,感谢厚爱,文章禁止转载。

【暮曦怀澄•春节•酉时】客来早

•春节贺文

•策划和参与的太太辛苦了

•有点暧昧的小甜饼,写的不是很好,大家多担待

新年快乐!!!!

——————————————————————

  【01】

      春风送暖,莺啼燕语,新桃换了旧符,这是一年的伊始。 早春的日光很暖,洒遍云梦大地,一派欣欣向荣,风光旖旎。

  江澄让云梦一半的子弟回家团聚,今年的春节有些冷清,金凌是没法再来陪他过年,他如今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兰陵金氏家主,这几年来快速成长,江澄心里其实很欣慰,却也有些落寞。

  孩子长大了,翅膀硬了,可以在苍穹之上自由翱翔,也可以一人面对风风雨雨,况且他身边已有良人作伴,出双入对的,江澄总算可以放下心来。

  金凌不再处处依赖他,他却有种被孩子遗弃的错觉,每个人都在朝前看,可他却一直止步不前,画地为牢停滞在原点。

  大多数时候,其实并不算太过忙碌,如今天下太平,临近年关之时,连魑魅魍魉都没见了影子,妖魔鬼怪也过年去了?

  江澄在湖边巡视了半圈,除了见到几个赶着回家团聚的乡野村夫之外,没有其他动静了。

  可江澄依旧不想回去,除了早晨祭拜逝去的亲人之外,他没别的事可做了,那个气氛会让他感到不适。其他人团团圆圆,唯独他只身一人,说不出的冷清与孤寂。

  水下忽然有一阵骚动,江澄何其警惕,他御剑飞到湖泊上空察看究竟,在那骚动的中心忽然爆炸式的炸起一股巨浪,那巨浪威力十分强大。

  江澄被弹了出来摔在湖畔的石块上,他只觉得自己的腰要断掉了。

  身上极重,江澄下意识想到不会是弹出和水怪之类的东西,擦掉眼睛蒙上的水,这才看清趴在自己身上的是个人。

  还好江澄反应过快,不然这一掌就要落在那团白色的东西上。

  江澄曲起膝盖,一脚踹开那人。那人闷哼一声,剧烈地咳嗽起来,江澄抹了把脸,他衣裳全湿了,贴在皮肤上极其不舒服,没好气道:“死没死?”

  江澄定睛一看,这身形瞧着有些眼熟,衣裳虽然被湖水浸湿,江澄还是可以看出来这是姑苏蓝氏的人,“你是姑苏蓝氏的人?”

  那人抬起头,温润的声音传入江澄耳廓:“正是。”

  这不是……和他传了谣言的蓝氏家主蓝曦臣?!

  大过年的他怎么不在云深不知处好好待着,跑到我云梦地界做什么?还是从湖里弹出来的!

  一身臭……

  这实在让人不可置信,翩翩君子蓝曦臣,如今这身狼狈不堪,江澄甚至不想靠近他。

  “泽芜君?”江澄试探性一问。

  蓝曦臣从起身,拿掉身上挂着的水草,面露尴尬,“江宗主……”

  【02】

  江澄把蓝曦臣带回了莲花坞,他本不想回家,这下子不回不成了。

  蓝家如今风头正盛,四大家族四足鼎立,可几年前那一役之后各家势力削弱不少,清河聂氏崛起,蓝氏有双璧,从外交立场而言, 江澄怎么也要尽尽地主之谊,免得日后让人嚼了舌根,说他江晚吟见死不救毫无义气,甚至……薄情寡义。

  这个从何说起?

  想来江澄有些悔不当初,怪自己一时嘴快,竟惹来这样的谣言:江晚吟原有龙阳之癖,对姑苏蓝氏有非分之想。

  江澄开始愤愤然拍案而起,要将长舌之人教训一番,可谣言传了千里,弄得人尽皆知,就算要找人算账,也不知道该找谁了。

  于是江澄决定无视这等子荒唐事。

  可再次遇到蓝曦臣,实在有些别扭。如今他领了人回家,不可能没有人发现,不出一日,谣言定会愈演愈烈,这一消息估计又娱乐了一把天下群众,大过年的,真的适合聊八卦。

  蓝曦臣洗漱一番,换了干净的衣服,出来的时候已经恢复了昔日神采,又是一个翩翩君子,这出尘的气质,这精妙绝伦的脸,直教天下仙子看直了眼。

  “失礼了,江宗主。”蓝曦臣有些难为情地笑笑。

  江澄大大方方地摆手:“无事,只是泽芜君怎会在此?”

  蓝曦臣一愣,他低头沉默半晌,似乎在酝酿些什么,又或者是在组织语言。

  江澄也不为难他,叫人在湖心亭备了酒席接待蓝曦臣。

  江澄看对眼的人很少,他生性高傲,赏识的是聂明玦这一类的英雄豪杰,其他人入不了他的眼。可蓝曦臣是有些不一样的,他实力强大修为甚好,甚至在江澄之上,为人亦是铮铮君子,这一点江澄着实敬佩。

  可金光瑶事件之后他便闭关,听说忧郁了好长一段时间,对此江澄又别有看法。

  那一年清河的清谈会,蓝曦臣刚刚出关,迫于压力去参加的清谈会。几个新起之秀胆子极大,在宴会上论事蓝曦臣的长短来。

  也不知哪儿冒出来的野鸡,振振有词:“要我说,现在说什么四足鼎立实力均衡,姑苏蓝氏那家主,受了点打击就萎靡不振,还学他老子闭关,这点承受能力,怎么做的家主?”

  “我看也是,说不定是空有其表,姑苏蓝氏莫不是靠他弟弟撑着。”

  “小点声!听说他今天也来了清谈会。”

  “怕什么?我家如今的势力,还能让他姑苏蓝氏碾压不成?”

  “要我说啊,姑苏蓝氏是不是该易主了?我看他弟弟比他强多了!”

  “那是,要不是蓝忘机是个断袖,家主就该他来当。”

  七嘴八舌在江澄耳边响起,他本不是多管闲事之人,可他真是越听越不顺耳,这几个初出茅庐的小野鸡竟然如此狂妄地在背后议论家主的是非。

  他们怕是不知蓝曦臣的修为有多高,统领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有多强!再说蓝忘机和魏无羡,整日在天下各地浪荡潇潇洒洒不着家,哪里是管事的!

  他替蓝曦臣不甘!

  只有家主才能理解彼此,虽说不上感同身受,可其中的艰难困苦也只有自己知晓。

  江澄讥讽:“敢问这位是于氏的小公子?江某忽然想起一事,多年前你家还只有那么一小块地的时候,泽芜君似乎救过你父亲的命。”

  此话一出,多舌之人脸色一沉,极其难堪。江澄看他这副样子心中畅快,又言:“还有这位公子,你说蓝忘机比泽芜君更适合做家主,你胆子可不小啊?不怕传到蓝家耳中,碎了你舌头?”

  “你……江宗主,我既然敢说,就不怕他知道。天下间谁人不知他因为金……”他意识到现在已经禁止提起那个人那件事,瞬间改了口:“因为一件小事,就失魂落魄逃避现实,这等胸襟,这等承受能力,怎么能管理好一个家族,怎么照顾好姑苏百姓!”

  “那你还不如说你比他强?”江澄冷笑。

  年轻人立刻噎住:“江宗主……您为何处处替他说话?莫非……”

  江澄杏目一瞪:“莫非什么!”

  狂妄的小子不知天高地厚,仰着脖子叫道:“莫非你看上了他不成?听闻你们云梦江氏有龙阳之癖,今日看来还真是不假。”

  江澄被这无稽之谈给震住了,他以为他会抽那小野鸡个稀巴烂,却不由得笑了。

  “没错,我还真是瞧上蓝曦臣了,你待如何?”

  此话一出,江澄没等来这些胆大妄为的年轻人出话反驳,全员鸦雀无声,震惊不已地看着他。

  江澄心里诧异,这怎么了突然?

  他环顾四周,在人群中发现恰巧刚到的蓝曦臣,他愕然地凝视着江澄。

  江澄有些尴尬,任多大脸皮的人被这么一群人盯着,铁面也会红,究竟为什么会陷入这种境地?不得而知。

  那件事之后,修真界纷纷传言,姑苏蓝氏和云梦江氏的宗主皆是断袖之癖。

  

  【3】

  江澄本想不去理会那些疯言疯语,想让这阵热潮自己退去,却遇到了蓝曦臣。

  天色渐晚,江上笼罩着一层水雾,如同仙境一般。

  云梦的湖边热闹非凡,百姓纷纷来放花灯,漂流而来的花灯煞是好看,天若是全都暗下来,会更加漂亮。湖心亭花灯点亮,虫儿绕着灯笼飞舞。

  炮竹在不远处响起,在湖心亭能够清楚地听见孩童嬉笑的声音,焰火在晚空中炸开,如同流星一般飞落。

  此情此景,江澄心里却动容不已。曾几何时,他也曾有过这样的欢乐时刻,那时父母健在,家姐总会准备一桌丰盛的菜肴,他和魏无羡以及师兄弟热热闹闹地放花灯放炮竹打焰火。

  而此时他孤身一人,金凌也不再来了,他有自己的责任。江澄其实有些怕这样热闹的节日,只因到那种团聚时刻,他总会想起逝去的亲人,一想到年少时的种种,不免又觉得孤寂。

  “江宗主,江宗主?”

  江澄本陷入回忆中,被这一声清润柔和的声音叫醒,“抱歉,泽芜君,走神了。”

  蓝曦臣摇摇头:“我才是要道歉的,大过年的,还要麻烦江宗主。”

  “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见外。外边儿不是说了么?咱俩现在可是亲昵得不得了。”江澄本想借着那件事开个玩笑,却发现蓝曦臣不再看他。

  他意识到什么,便不再说下去。倒也是,蓝曦臣又不是断袖,那种传言自然令他不快,“不好意思。”

  蓝曦臣笑笑:“外边真这样传么?”

  “你不知道?”江澄惊诧地看着他。

  蓝曦臣显得有些尴尬,他的脸颊竟然微微有了些红晕,也或许是烛光映射的,“只是听闻一二。”

  “泽芜君很介意?”江澄试探地问。

  蓝曦臣摇摇头:“那倒不是。”

  “泽芜君不介意?”江澄再问。

  蓝曦臣:“……”

  蓝曦臣被问住了,这简直没办法去回答,肯定和否定都不太合适,他反问道:“江宗主介意?”

  “怎么会?不就是谣言?”

  蓝曦臣又问:“那江宗主是不介意?”

  江澄:“……”

  这天还能聊么?

  两人间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敏感话题引发的尴尬,江澄率先打破僵局。

  “大过年的,说这些扫兴的做什么,泽芜君,来,江某敬你一杯。”江澄给他满上。

  蓝曦臣确实不想扫兴,和他碰了杯之后一饮而尽。

  “我还担心江宗主会因为流言蜚语而对曦臣有偏见,现在可放心了。”

  江澄爽朗地笑了起来,“泽芜君也别过多在意那些野鸡的疯言疯语,本事不大,舌头倒是挺长的。”

  蓝曦臣笑逐颜开,虽然安慰人的方式挺特别的,但在蓝曦臣这儿意外地管用呢。

  外人皆道江晚吟阴郁难处,嘴毒刻薄,常年沉着一张脸,见了他就退避三舍。

  可蓝曦臣却有了自己的见解,在暮色中,昏暗的烛光之下,那张棱角分明有些锐利的俊脸,此时却带着一丝丝柔情,他似乎并不讨厌自己的陪伴,或者说他看起来……挺开心的。

  或许江澄自己都未曾发现,他的话渐渐多了起来,方才的尴尬一扫而光,他有种想要和蓝曦臣畅谈的欲望。

  蓝曦臣顿了顿,拿出乾坤袋取出书信:“江宗主,其实蓝某到云梦来是受人所托,这封信是魏公子给你的。只是途中遇到湖中水妖作怪伤了几个村民,蓝某这才出手将其镇压在湖底,所以耽搁了。”

  江澄怔了一下,他没有接过那封信,只是眼神有意无意地撇过去。

  蓝曦臣疑惑:“江宗主不收么?”

  江澄把脸转向一边:“不收!”

  脸虽然偏过去了,眼睛却斜视着那封书信,蓝曦臣不禁暗自偷笑,蓝曦臣会意:“既然江宗主不收,那不介意蓝某打开一看吧?”

  江澄轻咳一声:“泽芜君随意。”

  蓝曦臣将那封信打开放在桌上,然后转过头去,江澄眼神飞快地困在信上,只有寥寥数言,无非是魏无羡的一些废话。

  江澄虽然极度嫌弃那难看的字迹,心里却不觉一暖。

  蓝曦臣将信收起,悄悄藏在酒坛子下面。

  “莲花坞可真美啊。”望着漂流而来的一盏盏花灯,天边的焰火,从对面江畔传来的欢欢声笑语,蓝曦臣忽然感觉到温暖,不禁感叹良辰美景。

  听到姑苏的夸他云梦,江澄心里不高兴是假的:“待夏时更美,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可惜不是时候,蓝某也想见识见识云梦的盛世美景。”蓝曦臣觉得有些可惜,那样的景象绝对是美极了。

  江澄饮了一杯酒,酒气上头:“这有何难?待花季一到,江某亲自给泽芜君写邀请函,诚邀泽芜君前来赏荷,如何?”

  “好,江宗主,一言为定。”蓝曦臣还未去分辨江澄那些话是一时兴起还是真的想邀请他,可他还是把江澄的话当作一种诺言。

  是要兑现的。

  江澄好久没有私下里说这么多话了,他平日里总是一个人,处理完公务,一个人用膳,一个人喝闷酒,自从魏无羡离开以后,他的酒桌另一边一直是空的。

  如今添了一个人,江澄还以为自己与他不会相谈甚欢,看来之前的担忧全然多余。

  蓝曦臣怎么看怎么顺眼,或许是他酒喝多了,视力变差。

  看来今夜适合大饮。

  江澄叫来人再送两坛酒,其实蓝曦臣并不怎么喝,全是他一个人饮,他满上一杯一饮而尽:“泽芜君,我怎么觉得……觉得你长的挺好看的,就是看着比其他人顺眼。”

  “总有人给我说媒,把那些仙子吹得……说什么惊世大美人,我过去一看,哈哈,这也叫美人?”

  “那种姿色算美人的话,泽芜君,你,你就是天下第一大美人了。”

  蓝曦臣听的臊的慌:“承蒙江宗主抬爱,曦臣不过是平平无奇之人,达不到美人这样的高度。”

  “嗯?你是说我吹牛了?”江澄大着舌头问。

  蓝曦臣见他有些醉意,想阻止他倒酒,江澄拍开他的手,他眯着眼睛盯着蓝曦臣的脸看,忽然伸手过去苟住他的下巴:“可惜啊……可惜。”

  “怎么呢?”蓝曦臣不解其意。

  江澄摆摆手:“你要是个女的,还真就是我喜欢的类型。”

  “嗯?江宗主是讨厌男人?”

  “那倒也不是,只是吧……我不知道怎么说,反正没遇到看顺眼的。”

  蓝曦臣淡淡一笑:“江宗主方才不是说了看我蓝某顺眼?”

  江澄听闻噗嗤一笑:“那我要是娶你,你敢嫁?”

  蓝曦臣怔住了,怎么会聊到这个话题?他抬眸去看江澄,江澄的头发散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弄成这副样子,他双颊微红,眼神有些迷离,衣领被他扯开,露出锁骨,蓝曦臣竟入迷地盯着他看。

  江澄拍了他一下:“你怎么不喝酒?”

  蓝曦臣这才反应过来,心里不停地念叨:罪过!

  “蓝某酒量不太好,酒品似乎也……”

  “不给面子啊?你敢……你敢不给我江晚吟面子?”

  蓝曦臣拗不过他:“那……小酌一杯?”

  “屁话!畅饮一坛!”江澄把一坛酒拍在他面前:“喝!”

  蓝曦臣面露为难之色:“这……实在是有些为难,蓝某不胜酒力……”

  他悄悄抬起眸子,看到江澄面色阴沉,一脸不悦,他是客,可不能扫兴。

  蓝曦臣皱了皱眉,看了看酒坛子,又看了看江澄,好!拼了!

  拿起酒坛子直接灌。

  【4】

  片刻后……

  蓝曦臣嘿嘿一笑:“江、江宗主?我怎么觉得你变成了两个人?”

  江澄摇摇头,粗着嗓子:“那我们是三个人在喝酒?”

  “不知道……好像是这样”

  “泽芜君,那我要是变成两个我,你想嫁哪一个?你嫁给江澄,还是江晚吟?”江澄觉得有些热,扯开衣裳,露出一大片光洁的肤色来。

  蓝曦臣拍拍他的手背:“江宗主,我也不知道,容蓝某思索一番。”

  “有了,蓝某将两个人都娶了,不就两全其美?”

  蓝曦臣觉得有些晕,他站了起来,脚下轻飘飘的,跌到江澄身上,江澄重心不稳,两人一同摔到地上。

  索性就这么躺着,能够看到天边的焰火。

  “泽芜君,你想的真美,我……是不可能嫁给你,但是,你,你可以嫁给我。”

  蓝曦臣呼着气妥协:“也罢,那……蓝某就嫁给江宗主了。”

  他忽然压到江澄身上,江澄已经慢慢合上眼,困意在他脸上浮现,看起来似乎是想入睡。

  “新年快乐。”

  “今夜……开心。”

  江澄已经不给他回应,他却依然压在他身上,痴痴地凝视那张俊美的脸,碎发贴在他脸上,蓝曦臣用手撩开。

  他痴望着江澄,鬼使神差地捧着他的脸,往那朱唇上吻去。

  送酒的小厮十分错愕地看着眼前这一幕,蹑手蹑脚地退了回来。

  烟花繁,灯火暖,坞中美得不可方物。

  【05】

  江湖速报:姑苏蓝氏泽芜君与云梦江氏早已私定终身,二人春节之夜于莲花坞一同饮酒,举止亲密,十分恩爱!

  江澄拍案而起,嘴角直抽抽,“老子要撕烂他们的嘴!”

  江澄头晕脑胀,昨夜宿醉,醒来时竟和蓝曦臣衣衫不整地抱在一起!

  江宗主勃然大怒,将蓝曦臣踢回了姑苏,他此时怒不可遏地挥着鞭子想将那些嘴碎的野鸡抽成陀螺!

  


后话:写的不是很好,大家多担待,期待评论~

喜欢的话记得点亮红心和蓝手噢

新年要吃好玩好~

  

评论(45)
热度(157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呦呦鹿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