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帅气的家伙

不用关注我了,圈子不混,感谢厚爱,文章禁止转载。

【望曦拂澄•A组19时】别问,问就是我和蓝曦臣分手了!

     •活动文

  •好久不见当然是要发糖啦

  •现代设定,小甜文

  •文笔依旧小白,凑合着看吧

  说好要两个人一起看遍山川美景,共享人世繁华,那是一辈子的承诺,中途谁也不能退出。

  ————————————

  “分手!”江澄积压了两天的怒火在胸中翻腾,终于忍无可忍如同火山一样爆发了。

  他那双杏目瞪的浑圆,仿佛要射出火花似的,心肺都要被蓝曦臣气炸。

  地上一片狼藉,纸张落了满地,跟前的蓝曦臣无奈地叹了叹,他弯下腰来把纸张一张一张地捡起来叠好放桌子上,却又被江澄手一扫,凌乱地飞了满地。

  “不许捡!我说分手,你没听到吗!”江澄怒火中烧,而蓝曦臣依旧没有表态,他的怒气值反而越飙越高。

  蓝曦臣索性不理那些他好不容易给江澄准备好的课业资料,靠近他一些,用手顺了顺的他背,以前这一招对于炸毛的江澄很是管用。

  然而这一次江澄却暴怒地甩开他的手,蓝曦臣顿了顿,沉吟片刻后对他说:“阿澄,别闹了,气大伤身。”

  气急败坏的江澄哪里听得进去,他急吼吼地到房间里胡乱地把衣物塞到行李箱里,没几分钟便拖着行李箱出来,蓝曦臣眼看事情越发严重了,赶紧上前制止。

  “阿澄,你……”

  “你什么你!让开!”江澄对着挡在门口的蓝曦臣愤愤地说。

  “好了好了,你别生气,我道歉,好么?”蓝曦臣抢过他的行李箱道了歉试图哄哄他,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江澄怒目而视,一脸愠色地反问:“哦?道歉?你不是一直觉得自己什么也没错吗!你道什么歉,我再说一次,让开!”

  “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惹你生气就是我错了,消消气,好么?”江澄吃软不吃硬,刀子嘴豆腐心,两个人也不是没有闹过分手,哄一哄就好了。

  然而江澄这一次可不吃这一套,他正气头上,一把推开蓝曦臣拖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走了。

  蓝曦臣独自一人对着空荡荡的房子无声地叹息,江澄这脾气真是越来越差,人也越来越急躁,一言不合就发火,这一次更甚,分手都说出口了。

  蓝曦臣把家里打扫了一遍,房间里还留着江澄大半的衣服,自己的衣服反而少了几件,蓝曦臣无奈地笑了笑,江澄每天穿的衣服都是他准备好的,导致他现在都分不清哪件是自己,哪件是蓝曦臣的,甚至连内裤都拿错了。

  江澄真的是被他惯坏的。

  蓝曦臣不禁扶额,不知道这个心肝宝贝儿这一次会闹多久,他得好好想想办法跟他和好如初。可这一次江澄看起来比往常要生气,甚至离家出走了。

 

  02

  江澄拖着行李箱气冲冲地往学校的宿舍楼走去,由于使了太大力,行李箱的轮子给他卡坏了,江澄一顿咆哮:“连你也跟老子过不去!”

  说着赌气地踹了行李箱一脚,最后扛着箱子一口气上了八楼,找到了自己原先跟魏无羡住着的二人间寝室。

  寝室的门未关紧,江澄飞起一脚把门踢开,刚想跟魏无羡诉苦却看到屋里不止他一个人。

  魏无羡与他的男朋友蓝湛正抱在一起一同错愕地看着破门而入的江澄,两个人的衣服都有些凌乱,可想而知他们正在进行着什么事。

  并且他们躺着的床还是江澄的!

  “卧槽——”江澄如同一只暴虐龙,只想喷出怒火将他们两人烧成灰。

  “你们在我床上干什么!”

  其中一个嬉皮笑脸地起来,另一个则面无表情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江澄简直想要“卧槽”三连,太不要脸了!

  “你都搬出去两年了,这床就是我和蓝湛的了!”魏无羡穿好衣服。

  “嘭”的一声巨响,江澄把扛着的行李箱重重往地上一扔,握紧拳头就去揍魏无羡,两人滚到床上搏斗,蓝湛冷着脸摇头。

  那本是应该跟魏无羡缠绵的床上,却成了搏斗现场,他穿上外套就要出门,无意中瞥见了江澄的行李箱。

  他掏出手机给自家大哥发了信息:他回学校了。

  魏无羡闹够了,揉了揉被江澄揍肿的脸埋怨道:“你丫神经病啊,这么久不回来,一回来就打人!”

  江澄气喘吁吁地把他踹下床,自己捣腾起床铺来,他俩肯定在上面做过什么,一定要消毒!

  魏无羡制止了他:“你干嘛?你不会真的要回来住吧!”

  江澄双手环胸,下巴冲着行李箱扬了扬:“哥跟你开玩笑?”

  “啥!蓝大哥同意你回来?”

  江澄听到这个名字大吼道:“别提他!老子想回就回,我跟他已经分手了!”

  魏无羡翻了个白眼,冷漠道:“哦。”

  “哦什么!这一次是真的!”江澄怕他不信,特意强调。

  魏无羡冷漠白眼x2:“哦哦”

  江澄不想再搭理他,课也没有去上,转眼已经大四了,跟蓝曦臣在一起也四年了。

  

  03

  江澄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总觉得盖着的被子有味道,床板也硬邦邦的,秋季的夜里变得很凉,他的脚又开始冷了。

  他不自觉地想起蓝曦臣家里的被子,很暖很舒适,跟他睡一起江澄总喜欢用自己冰冷冷的脚去蹭蓝曦臣,索取他的温度才能入眠。

  今夜没有人给他暖脚,他无论怎么蹭都蹭不出一点温度,隔壁的魏无羡已经睡得香甜。

  江澄不知道自己第几次看手机消息,每一次都失望,没有等到他期待的信息。

  蓝曦臣怎么还没有给他打电话?

  江澄又开始烦躁不安起来,为什么还在期待他的电话?!明明都分手了!他才不是在意他!江澄气急败坏地将那一个熟悉的号码拉入了黑名单。

  好了,这下子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不想他就没事。

  一个小时后,江澄瞪着两圈乌黑的眼,依旧睡不着……

  到底怎么回事?难道没了蓝曦臣他还活不下去了吗!江澄恼怒地抓了抓头发,把被子没过头顶,闷在被子里跟自己赌气。

  这一次跟蓝曦臣有矛盾的原因是前段时间蓝曦臣洗澡的时候他的手机突然有了电话,江澄原本没打算理,可铃声锲而不舍地响了起来,他不耐地接了起来,电话那头传来几声难耐的喘息后便挂断了。

  原本江澄没当回事,后来在替蓝曦臣给手机充电的时候微信上有人发来了几张图片,江澄好奇点了进去竟然是一个肌肉猛男的裸照!

  江澄认得他,是那一家他和蓝曦臣经常去的健身房的一个教练。江澄一看到心里来气,直接把人给拉黑了,原以为这事儿就这样过去了,毕竟蓝曦臣一向洁身自好,除了江澄谁也入不了他的眼,这点自信江澄还是有的。却不料两人去健身房锻炼的时候,那个健身教练趁蓝曦臣不备竟然摸他臀部!

  这还得了!当着他的面吃他男人豆腐!老虎不发威当他江澄是小猫咪啊!事不过三,愤怒的江澄立刻将那人暴打一顿。

  可蓝曦臣什么也不知道,他对健身教练明里暗里对他进行的性骚扰一无所知,那健硕的小骚鸡反咬江澄一口,蓝曦臣反而责怪起江澄冲动!

  这就是两人分手的导火索。

 

  第二天江澄顶着两个熊猫眼去上课,魏无羡看到他的时候吓了一跳:“你昨晚是不是撸过度了?!”

  “撸你妹啊!”江澄火气依然很大。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膀,决定开导一下他:“你这一次因为什么要闹啊?”

  “不知道,别问,问就是已经分手!”江澄趴在桌上兴致缺缺道。

  “总有原因吧!”魏无羡坐在江澄后桌,用笔戳了戳江澄不依不饶。

  江澄烦不胜烦只能把事情经过告诉魏无羡。

  “哦,就是因为这样?然后呢?蓝大哥知道事情的经过吗?”魏无羡笑嘻嘻地听着。

  江澄抓了抓头发:“好像……应该,不知道吧?”

  “所以!他不知情你们才会产生矛盾,你告诉他不就得了,哦不对,依照你的性格来看……”魏无羡上下打量一番江澄,啧啧道:“闹矛盾不奇怪。”

  

  江澄摆摆手示意他滚远点,他不想再提及这些烦心事了,魏无羡反而搂着他肩膀:“消消气消消气,蓝大哥什么人你还不知道啊?他心里除了你还容得下别人吗?他等会儿就来接你回去了,乖!”

  “谁稀罕!电话都给他拉黑!”江澄哼了哼,超生气!竟然一晚上一个电话一条信息都没有!

  天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正是下课时间,江澄与魏无羡饥肠辘辘地等雨停。

  就在此时,蓝曦臣撑着伞带着饭盒出现了,魏无羡激动地拍他:“蓝大哥来了!你看你看!我没说错吧!还带了饭!肯定知道你吃不惯食堂的饭菜,特地给你送来的!”

  江澄微微愣了一下,随后偏过脸去,哼了哼:“他来干嘛!”

  “好了好了,快过去吧!”魏无羡推着江澄过去,正要开口叫蓝曦臣。

  却看到蓝曦臣和另一个人会面了,他把伞和饭盒都给了另一个人,像是没看到江澄魏无羡一样跟那个人说说笑笑,然后就这样回去了。

  江澄膛目结舌,魏无羡满头黑线。

  蓝曦臣竟然不是给他送饭也不是接他回家的!那个人是谁?为什么蓝曦臣看起来跟她亲密无间?

  江澄愤然转身离去,雨落在他身上也无法熄灭他的怒火,蓝曦臣竟然在他们分手的第二天就找了别人!

  04

  淋了雨之后果不其然感冒了,换季流感,体质再好也躲不过,江澄课也不想上,躺在床上装死,人心情一郁闷起来就什么也不想做。

  江澄看到魏无羡的手机落在寝室,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他的手机给蓝曦臣发了微信:蓝大哥,江澄感冒了,很严重,买点药过来。

  然而江澄等了许久那一头也没有回复什么消息,江澄裹着被子,不知道是不是有点低烧了,他眼睛有点难受,有点湿润了。

  蓝曦臣竟然这样绝情吗?还是真的如魏无羡所言,这一次自己做的过分了?就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真的至于分手吗?

  妈的!他为什么突然这么矫情!难怪魏无羡老调侃他是蓝曦臣的“野蛮男友”,说他自从跟蓝曦臣在一起之后就被他惯坏了。

  想起来蓝曦臣对自己真的算是无微不至,倾尽所有对江澄好,他总是那样温柔,愿意为江澄做任何事,想起两人在一起的种种,江澄忽然有了一丝愧疚感。

  蓝曦臣……会生气吗?

  就在江澄深陷在自己的思绪的时候门被敲响了,江澄打开一个是同专业的一个同学,他拿给江澄一袋药,江澄顿了顿,心里不免有些动容,这一定是蓝曦臣送来的!

  “这药谁买的啊!”江澄急切地问。

  “魏无羡。”

  江澄一阵失望,药不是蓝曦臣买的……

  话说魏无羡出门之前不是说了“这点感冒还请什么假啊喝点热水不就好了”这种话吗?干嘛还要给他买药,还托人送来。

  这么想着他越发的失落,连魏无羡这么神经大条的人都知道给他买药,蓝曦臣竟然不闻不问。

  江澄看着手机上的时间,距离他23岁的生日不远了,原本两人打算去日本度假的,都已经做好攻略了,没想到却出了这样的意外。

  江澄忽然想起蓝曦臣曾经在送给他的信,他说,要一起看遍山川美景,共享人世繁华,那是一辈子的承诺,中途谁也不能退出。

  可为何还会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江澄心里很堵,焦躁不安。他其实很害怕两个人好不容易经营的感情就此结束,可他也恼怒蓝曦臣的“冷漠绝情”。

  

  接连几天两个人都没有再见面,江澄没想到蓝曦臣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完全渗透他的生命,离开他之后江澄感到异常的孤寂,看到的风景,听到的趣事,他的喜怒哀乐,他的所有……都再也无人分享。

  风拂过,吹散了落叶,江澄被风吹得瑟瑟发抖,秋雨过后天越发的冷了,从蓝曦臣那里带出来的衣服不多,而且他还拿错了,导致现在找不到衣服穿。

  江澄回到寝室发现多了一个行李箱,里边有秋冬季的衣服还有一些日用品,江澄刚要发问,魏无羡立刻抢先说道:“蓝大哥给你送来的!怎么样!是不是感动得不行!”

  江澄怔了怔,气得发抖:“他居然!他居然!迫不及待地要撇清关系!东西都他妈清出来了啊!”

  原本江澄思来想去还是不想就这样结束,想到自己的衣服还在蓝曦臣家,可以找个理由去拿,他竟然全都清出来了!

  魏无羡黑人问号:“什么玩意儿???”

  这难道不是蓝曦臣怕他没衣服穿怕他生病才送来的吗?江澄什么脑回路?

 

  江澄一脚踹在行李箱上,心里越想就越气恼,既然他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想断的彻底,好!那两个人以后就再也毫无瓜葛了!

  05

  江澄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任性这么固执地赌气,蓝曦臣送来的衣服他没有穿,放眼望去路人全穿上了两三件,就他不是衬衫就是短袖,也不知道是跟谁较劲。

  这下好了,感冒没好又受了风寒,彻底病倒了。

  江澄身体发烫手脚却跟冰块儿似的,魏无羡给他请了一天假,江澄难受得紧,放桌上的粥也不想喝,动也不想动,渴的不行嘴唇都干裂。

  江澄不知道原来生病的时候一个人是这样难受,希望他稍微有点感冒蓝曦臣都紧张得不行,现在他半死不活地躺着都无人问津。

  江澄眼眶湿润了,他想是因为发烧的缘故,眼皮越来越重,脚怎么样都捂不热,江澄感到冷,缩在被子里发起抖来。

  迷迷糊糊中眼前出现了一个人影,有人给他喂了水,量体温,喂他吃药,他触碰到了什么温暖的东西,不自觉往那个有温度的地方靠去,拼命地索取温暖。

  蓝曦臣紧紧抱着江澄,两人一同躺在学校寝室狭窄的小床上,他忍不住亲吻江澄开始冒汗的额头,轻声叹息:“真傻。”

  如果他不出现,他是不是就这样任由自己病下去?蓝曦臣越想越心疼,他的闹钟响了起来。

  11月05日0点,江澄23岁的生日到了,蓝曦臣松了一口气,赶上了,还好这一刻能够抱着你。

  “生日快乐,阿澄。”蓝曦臣吻住江澄的下唇,他意犹未尽地伸出舌头舔了舔江澄的唇瓣,片刻之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抱歉,原谅我擅自做了这种承诺。”

  蓝曦臣把一枚戒指戴到江澄的无名指之上:“没有你的这些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格外地难熬,阿澄,我想一辈子都跟你在一起,再也不要分开了,一天也不行,我想不到其它更好的办法,只有让这枚戒指把你套住,我才能安心。”

  蓝曦臣听魏无羡说了那件事的经过才知道江澄不是无缘无故打人,他心里愧疚又难过。

  起初怕江澄气头上不搭理他,所以做好饭到学校拜托一个女性朋友把饭盒交给江澄,可惜江澄跑掉了。

  后来得知江澄感冒了,蓝曦臣心里担心的不行,江澄不太会照顾自己,他到他宿舍楼下怎么打电话都打不通,江澄把他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蓝曦臣只好托人给他把要送去,怕他不愿意接受自己的东西,还特意嘱咐如果江澄问起就说是魏无羡买的,知道江澄衣服没带够,怕冷着他,蓝曦臣整理好后给他送来学校,可江澄还是病得更重了。

  如果当时他能把那件事处理好,就不会多出这样的误解了,害得他最珍视的人这么难受,蓝曦臣自责得不行。

  “从今以后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了……”

  06

  江澄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他觉得很热,全身都是汗,江澄翻了个身被眼前放大的脸吓了一跳,他从床上蹦了起来。

  他床上怎么有个人啊!

  蓝曦臣被他的大动静惊醒,江澄惊愕地看着他:“你……你怎么在我床上!”

  昨晚发生了什么事?!他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蓝曦臣从床上爬起来,他肩膀又酸又痛,江澄枕了一晚上,他向江澄走去,探了探他的体温,烧已经退了,蓝曦臣这才放下心来。

  江澄把蓝曦臣放在他额头上的手甩开,偏过头去:“我问你怎么在这儿!”

  “你生病了,我来照顾你。”蓝曦臣就知道他一定还会闹腾一小会儿。

  蓝曦臣看到他光着脚踩在冰冷的地板上,从行李箱里拿出袜子,把江澄按在床上给他穿起袜子来,江澄把脸收起来,显得十分别扭:“谁稀罕你照顾!”

  这么多天对他漠不关心,现在才来假好心,免了!

  “生日快乐,阿澄。”

  蓝曦臣揉揉他凌乱的头发,江澄微微愣了一下,原来他的生日到了啊,他心里不禁有些动容,看来蓝曦臣没有忘记!

  不对,这有什么好感动的?他不是分手第二天就给其他女生送饭了!江澄指了指门:“出去。”

  “你怎么赶我都不会走了。”蓝曦臣抓住他的手指,“还在生我的气吗?”

  “我们已经分手了!”

  少来这一套,江澄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蓝曦臣轻笑,“那我重新追求你。”

  “你想追就追?老子答应了吗!”江澄站起来就要赶他走,蓝曦臣却忽然牵起他的手:“你答应了。”

  江澄看着自己无名指上闪着光的戒指膛目结舌:“这什么玩意儿!”

  怎么一觉醒来手上多了个戒指?

  蓝曦臣一本正经道:“你昨天晚上已经答应我了。”

  “等等!你无赖啊!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江澄甩开他要把戒指拿下,蓝曦臣眼看兜不住了,立刻把他拥入怀中紧紧抱着让他无法动弹。

  “放开,蓝曦臣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我再也不会放开,阿澄,这一次我不会让你走掉的。”蓝曦臣在他后背上轻抚着,江澄慢慢放弃了挣扎,“没有你的日子,我没有哪一刻不在想你。”

  江澄冷哼:“是吗?是谁误会我无缘无故打人的?又是谁分手第二天就跟女生私会的?谁对我生病了漠不关心甚至想要跟我断绝关系把我所有东西扫地出门的?”

  蓝曦臣膛目结舌,原来江澄对他还有这样的误解吗?蓝曦臣极其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抱歉,我对那个健身教练暗地里做的事一无所知,是无羡告诉我我才知道自己误会了你,阿澄,对不起。”

  “可是我没有跟女生私会,那是我一个老同学,我怕你不肯见我,托她帮我给你送饭送伞,但是你跑掉了。知道你生病后在你楼下站了好久,你把我联系方式都拉黑了,一时之间没有勇气给你药送过去,所以拜托了你同学拿给你。”

  “至于你说的要跟你断绝关系,那怎么可能呢?没有你我连觉都睡不着,心心念念全是你,怕你没衣服穿才给你送过来的。”

  听着蓝曦臣这一番话,江澄顿时觉得自己脑补能力强大到不行,他们两个就这样误会着彼此了!

  原来蓝曦臣没有与人私会也没有对他漠不关心更没有想要跟他断绝往来!一切都是他不听不见脑补过度导致的!

  江澄眼角不由得抽了抽,感觉自己就是个蠢蛋!

  两人一时无话,就这样抱着对方,空气突然安静下来,仿佛可以听到对方的心跳。

  07

  良久之后,江澄小声地说:“蓝曦臣……那,那我也说对不起。”

  蓝曦臣顿了顿,松开江澄后捧起他的脸,他笑的温柔,“我们和好了。”

  江澄显得有些别扭,这么一闹感觉自己就像个幼稚的小鬼,明明可以说开的事非要自己胡思乱想,他伸出手指去触碰戴在手上的戒指,他想不起来了,昨夜迷迷糊糊的,真的有答应过蓝曦臣什么吗?

  江澄还是觉得不对劲,这该不会是蓝曦臣自作主张给他戴的吧?江澄刚要发问,蓝曦臣忽然吻了过来,江澄猝不及防地睁大双目,心脏砰砰直跳。

  蓝曦臣吻得认真,他轻轻地啃咬江澄的唇瓣,灵舌撬开江澄的贝齿,对江澄攻城掠地,缠上江澄的舌头与之共舞,江澄缓缓闭上眼睛,投入这一个缠绵的吻。

  良久之后,两人终于分开,两个人呼吸都有些急促,江澄脸色微红,低下头去躲避蓝曦臣炽热的眼神。

  这个眼神他实在是太过熟悉,只要蓝曦臣一出现这样的目光,接下来的是可想而知,这里可是学校宿舍,他又不是魏无羡那个不要脸的。

  江澄有点紧张,他要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那个……咱之前不是说过我生日那天去神奈川的嘛,你看这么一闹……”

  蓝曦臣忽然抓住他的手,江澄心头一颤,心想他不会是真的想在宿舍里啪啪啪吧!那个……虽然有点刺激,可是……其实挺不好意思,不过……这么多天没有亲密接触了蓝曦臣要是实在憋不住的话我就……

  “我买了机票,现在就可以走。”

  江澄白眼一翻,好吧,是他会错意了。

  “你真的买了机票?”江澄此前的阴霾一扫而光,没想到蓝曦臣还记得他们的约定,“我们可以一起去神奈川了!”

  蓝曦臣牵着他的手,凝视着江澄:“说好的陪你,我就会遵守承诺。”

  江澄喜不自胜立刻急急忙忙随意地把衣服装上行李箱:“好,等我几分钟,马上收拾好!”

  蓝曦臣把他拉了回来:“是下午的机票,别急,眼下还要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嗯?什么……唔——”

  江澄话未说完就已经被蓝曦臣扑倒在床上,两人正要大干一场的时候门却不合时宜的被推开,魏无羡大喊:“卧槽!你们这么不要脸!光天化日………”

  魏无羡话未说完,江澄一个枕头把他打了出去,按住蓝曦臣:“继续!”

  ……

  狭小的空间里传出床架吱吱呀呀的声响,以及混乱的喘/息。

  

  完。

  

  

  写在最后的话:很久没写手生了,大家看看就好,挺想开车的,但是会被屏蔽,你们自己脑补吧。

  

  给我一个评论,谢谢呀

  

  

评论(103)
热度(183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呦呦鹿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