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帅气的家伙

不用关注我了,圈子不混,感谢厚爱,文章禁止转载。

【元旦曦澄19:00】澄哥,我可以撩你么?

【现代暧昧向】

【年下养成(伪)】

【元旦贺文,不甜你打我】 

  直到很多年以后,江澄记忆里那个青涩的吻依旧那么清晰,柔软得令他心尖一颤。

 ————————————————————

  1.阔别重逢

  

   “妈,您怎么不先问问我的意见就自己做主了?”江澄对母亲的私自安排颇有异议。

  

  电话那头声音响起:“不就占用你一张床吃饭多一双筷子嘛?魏婴都搬出去了,你那房子正好空出一间卧室。那孩子考上了你原来那个大学,他去那边上学。”

  

  江澄无奈:“根本不是这个原因,我又不会照顾孩子,您没问问过我的意见就答应人家了,我要是没把他照顾好,回头跟蓝家那边告状怎么办?”

  

  虞紫鸢:“那你把他照顾好不就行了?行了人下午就到你那儿了,记得好好招待。”

  

  根本不在同一频道上……江澄无奈地扶额。

  

  江家与蓝家是世交,两个家族的人经常走动,自从江澄到外地读大学及工作后,一年只回几次家,渐渐的联系就少了,江澄最后一次见那孩子,还是10年前,那时候的他也才十八岁,那孩子这只不过那么大一小点儿。

  

  不知道他现在长什么样了?小时候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

  

  江澄为了给他接风洗尘,特地请了半天假,一下午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他平时很少动手做家务,一是没时间,二是懒癌晚期。今天江大少为了迎接一个十年未见的小子,把里里外外都扫得一尘不染,累的气喘吁吁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江澄睡了过去。

  

  他是被一股香味弄醒的,睡眼惺忪地爬了起来,皱皱鼻子去闻那个味道,是鱼的香味。诶?江澄惊诧不已,看了看手表,六点半了!江澄抄起外衣就想外跑,他因瞌睡忘记去接那孩子了!被他母亲知道,还不知道要怎么责骂他呢,糟糕!

  

  “澄哥。”那是属于少年特有的清澈嗓音,光是听着那声音,就能让人的脑子里勾勒出暖阳下微风里少年骑车而过的荷尔蒙气息。

  

  江澄一回头,看到的是高个子少年,白衬衫黑色休闲裤。面容清隽,眉眼间尽显温和之态,唇边笑意浅浅,任谁看了这样一张脸都会觉得惊艳。

  

  但不是艳俗之美,而且一种清新润雅的气质。

  

  这是……蓝家那小子蓝曦臣?

  

  江澄不太确定,一别经年,他记忆里的蓝曦臣还是个半大的孩子,如今这个头看起来比他还要高一些,相貌出众,这令江澄有些惊讶。

  

  “蓝曦臣?”

  

  蓝曦臣用手帕擦了擦手,礼貌一笑:“澄哥,是我。好久不见。”

  

  确实好久了。十年。

  

  蓝曦臣向他走来,“你这是要出门么?魏哥给了我钥匙,我怕你去上班了,就自己开门进来了,看到你在沙发上睡得很香,就没叫醒你。”

  

  江澄有些尴尬,最近抽了抽:“你怎么一来就做饭?”

  

  江澄到厨房里一看,桌上已经摆上了四菜一汤,香味扑鼻,这小子看起来有一手啊。

  

  江澄不会做饭,原本他打算带着蓝曦臣到外面下馆子去,料想不到他睡着了错过了接机,这孩子自己来了还顺便做了个饭?

  

  到底是谁要招待谁啊?给他妈知道了,这事儿得说到过年去。

  

  蓝曦臣倒是不在意,招呼江澄坐下来吃饭,不显得太过拘束,但依旧很有礼貌。江澄也松了一口气,他很讨厌麻烦事,只要这孩子自理能力强,他能省很多心。

  

  后来他才知道,蓝曦臣不仅能够把自己照顾好丝毫不麻烦江澄,还能把他照顾得很好,家里家务活全包,江澄一下班就能吃饭美味晚餐,客厅里总能闻到花香,地板永远亮得反光。

  

  既贴心又省事。

  

  江澄想到蓝曦臣搭了一天飞机累了,带他到房间里让他好好休息之后自己就打开电脑赶起工作来,被一份策划书搞的晕头转向,时间差不多的时候他到浴室洗澡,准备洗洗睡了。

  

  家里只有一间浴室,魏婴走后只有他一个人使用,他总会忘记把睡衣带上,他觉得倒也无所谓,洗好澡之后光着屁股就出来了。

  

  江澄发誓,这是他有史以来最尴尬的时刻!他只觉得头皮发麻,面色涨红,血液直冲上脑袋,羞得简直快要冒烟。

  

  他就这样全身赤裸地和蓝曦臣打了个照面。

  

  关键他的小兄弟丝毫不给面子,此时竟然看热闹似的悄悄抬头。

  

  蓝曦臣目瞪结舌,他怕也料想不到江澄竟然会光着身子就出来了,气氛不是一般的尴尬,他期期艾艾:“澄、澄哥……”

  

  江澄丢下一句:“看什么看?”便一溜烟圆滚滚地撤回自己的卧室。

  

  不对……我慌什么啊?大家都是男人,虽然蓝曦臣还未成年,但他有的蓝曦臣也有啊,说不定他还比较大。所以紧张什么?小事儿!睡觉!明天就忘记。

  

  

  02.追忆似水年华

  

  蓝曦臣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拉灯后四周变得漆黑,他在黑暗里睁着眼,呼吸有些急促,脑子里一遍遍地回想那一幕。

  

  会是一个不眠之夜么?

  

  脑海里的江澄挥之不去,他在慢慢侵蚀蓝曦臣的脑部神经,蓝曦臣只觉得一身一阵燥热,使得他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他只好娶了睡衣到浴室再冲一次澡。

  

  蓝曦臣想江澄,想的不得了,一想就想了好多年。

  

  那时候的他还只是个半大的孩子,文文静静彬彬有礼,不会像其他捣蛋鬼上窜下跳扑蝶捉蝉,他学习书法和音乐,家教严格,其他孩子与父母玩耍的时候,他已经被各种补习班填满。

  

  那年他第一次见到江澄,江澄已经是长的很高的少年了,他可以单手把一个孩子抱起,和魏婴逗玩别家的孩子,江家来了很多人到他家里来做客。

  

  江澄抱着个女孩儿,指了指站在角落里的蓝曦臣,“你怎么老是缠着我啊,去,那里有个和你一样大的。找他玩去,你看看人家多乖啊,还拿了这么多‘三好学生’,你居然拿了个鸭蛋,我们江家怎么有你这么皮的熊孩子。”

  

  女孩儿一脸不服气,江澄放她下来叫她去找蓝曦臣玩,其实小时候的蓝曦臣很羡慕,从来没人和他一起玩,他也不能玩,他要上很多课程,还要照顾弟弟。

  

  女孩儿挂在江澄的腿上:“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和他一起玩。”

  

  江澄失笑:“为什么?你看人家,白白净净的,你个小花猫人家不嫌弃你就不错了,去,跟他做好朋友。”

  

  “我才不要呢!他都不会笑,他还没有妈妈,我不跟没有妈妈的人一起玩。”小女孩儿撅着嘴撒娇。

  

  江澄俊朗的脸立刻沉了下来,严肃地批评:“谁教你说这种话的?不带你玩了,找你妈妈去。”

  

  女孩儿哭了起来,江澄也没再搭理他,自顾自地走到蓝曦臣面前,他很高,蓝曦臣只到他的腰侧,仰着头看到江澄棱角分明的脸。

  

  江澄矮下身子问,“你是蓝家的长子?”

  

  蓝曦臣讷讷地点头,目光澄澈地凝视着江澄。

  

  江澄:“那你怎么不说话?不欢迎我来你家做客啊?”

  

  蓝曦臣依旧不说话,实际上他是不知道要怎么去表达对江澄的欢迎,江澄见他咬着唇为难的模样,叹了叹气起身就要走,谁知腿上一重,挂上来一个小肉球。

  

  低头一看是蓝曦臣,他吸了吸鼻子:“欢迎……叔叔。”

  

  江澄啧了一声:“叫澄哥,知道么?不能随便叫人叔叔。”

  

  蓝曦臣诺诺地喊了一声:“澄哥。”

  

  江澄这才满意地掐着他白皙稚气的小脸。

  

  江澄发现这孩子是真的很内向,他并不是不知道怎么和人交流,他对人极其礼貌,衣服总是一尘不染,小小年纪就懂得很多书里的知识,拿到的奖项堆满家里一面墙。

  

  江澄点头连连称赞:“很厉害啊。”

  

  蓝曦臣惊讶地看着他,心里头有些窃喜和自豪,从未有人说他厉害,事实上从未有人真诚地夸奖过他,他的所有荣誉,在家里人看来都是应该的,身为蓝家长子,任何方面都得比别人优秀。

  

  那一刻,他心里便觉得江澄是不一样的,江澄懂他。

  

  江家和蓝家是经常走动的,从此他的家里时常有江澄的身影,他每天都在期待江澄的到来,他会把新得到的奖杯带给江澄看,等着江澄由衷夸一句“很厉害啊你。”

  

  可惜江澄隔了很久一段时间没有来蓝家了,江澄要备考了,蓝曦臣闷闷不乐,听说叔父要到江家去,他鼓起勇气请求叔父带他去。

  

  江家祖宅很大,带着很宽敞的院子,院子里有树有花,蓝曦臣到的时候江澄正烦躁地做着数学习题。

  

  窗外的知了不停地鸣叫,响彻了整个院子,江澄被他弄的心烦气躁做不下题,他气冲冲地往树上扔了个东西,可一点作用也没有。

  

  蓝曦臣第一次爬树,他看到了那只蝉,江澄因它而烦躁,蓝曦臣抬起小短腿爬到树上去,捉到了那只蝉,可树枝太细,他从树上不慎跌落,吓的江澄赶紧叫来家庭医生。

  

  还好没伤到骨头,只是腿上留了一道不小的疤痕,他看了气就不打一处来:“你没事爬树做什么!我妈叫我看着你,你还不让我省心!你要是回家告状,我就死定了!”

  

  包扎好之后的蓝曦臣生生把眼泪给此刻回去,腿很疼,他硬是没喊一声。他一瘸一拐地来到江澄身边,抓了抓他的衣服,小声道:“澄哥,别生气,那只蝉已经不会打扰你看书了。”

  

  江澄一惊,原来这孩子竟然是为了让他安心复习才爬树捉蝉的,他想想也对,这么文静的孩子,不可能无端端去爬树。

  

  他矮下身拍拍蓝曦臣的头,“以后不许做危险的事,知道吗?大人会担心的。”

  

  蓝曦臣扬起脸蛋,“澄哥也会担心我么?”

  

  江澄感到惊诧,到他最后还是说了句,“当然了。”

  

  “今晚你和我一起睡。”

  

  “那魏哥呢?”

  

  “让他滚去院子里睡。”

  

  后来,江澄开始忙碌,他考上了在地的重点大学,离开了故乡。

  

  一别,竟是十年之久。

  

  03.我一直都很想你

  

  蓝曦臣和他住了一个多月了,江澄这才放下心来,他平常工作忙碌,一有时间就想待在家里打游戏或者闷头睡觉,什么事也不想做。

  

  还有蓝曦臣够懂事,从来不麻烦他任何事,反而照顾起他的起居来。江大少一手不伸也有吃有穿,一开始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久而久之那股子愧疚感早就飞到九霄云外了,他开始享受起这个待遇。

  

  他在家的时候,也不用自己动手做家务,但一人在外,他又不习惯请保姆,只好什么事都自己干,魏婴在的时候,两人一丘之貉,谁也不想伸手干活,家里总是乱糟糟的。

  

  现在蓝曦臣来了,家里总是干净整洁,他每天回家都心情大好,工作上的操蛋事儿全都忘了。

  

  他回到家的时候全身都淋湿了,江澄总是不喜欢带伞,随身带伞在他看来是很娇气的举动,“大老爷们儿淋点雨能淋起你啊?”每次魏婴叫他送伞,他都这么说。

  

  他带着一身水进门,蓝曦臣一看到他这副模样就皱起了眉头,“怎么淋雨了,我在家呢,叫我去接你就好了。”

  

  江澄大手一挥毫不在意:“没事,车库满了,只能停在其他地方,上来的时候运气不好赶上下雨了。”

  

  蓝曦臣叹了叹气,一点也不会照顾自己啊……

  

  等江澄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桌上已经摆上了菜肴,江澄闻着味儿胃口大开。蓝曦臣做饭很好吃,所以他主动接起了这个活儿。

  

  蓝曦臣端来一碗汤:“喝了这个,以防感冒。”

  

  “诶,谢谢。”江澄接过来喝了两口,忍不住道:“你怎么这么贴心啊,比我妈贴心多了。”

  

  蓝曦臣笑笑不语。

  

  为喜欢的人做任何事,都是尽心尽力的,这没什么了不起的。

  

  江澄挑眉道:“你要是女孩儿,你长大了我就娶你得了。”

  

  再也不想被母亲逼着去相亲。

  

  蓝曦臣顿了顿,他抬起明亮的眸子:“那等我长大了澄哥就娶我吧,我天天给你做饭。”

  

  江澄被他逗乐了哈哈大笑,“好啊,小媳妇儿,现在就当个童养媳好了,等你年龄一到,咱就扯证去。”

  

  江澄人挺正经的,但有时候兴致一来,也会开上那么几个玩笑。

  

  

  蓝曦臣内心动容:“那澄哥可别忘了。”

  

  江澄乐了:“放心放心,你整天在我面前瞎晃悠,想忘都忘不了。”

  

  晚上的时候,江澄果不其然感冒了,现在换季,稍微不注意就会生病,还伴随着低烧。

  

  江澄觉得晕乎乎的,喷嚏一打就停不下来,蓝曦臣赶紧让他躺下,量了体温还好不算很高,吃了退烧药就可以,他赶忙下楼给江澄买药,喂了他吃点药之后江澄又开始不安分,想去洗澡。

  

  “今晚别洗了吧,早点睡。”

  

  “不洗我难受啊。”其实江澄也不想动弹,他站起来都觉得轻飘飘的,哪还有力气折腾,可不洗澡他也很难受。

  

  蓝曦臣二话不说打了盆热水给他把身体,江澄已经很困了,眼皮都不想抬一下,任由蓝曦臣给他擦。

  

  蓝曦臣回浴室把睡倒掉,他有些口干舌燥,每次触碰到江澄的身体,他都有点不淡定。

  

  他一直很想江澄,以蓝曦臣的成绩他本可以去国外最好的大学,可他却放弃了,为了追逐心心念念之人,他来了这座城市,并且和江澄住在了一起。

  

  能共处一室,能天天见面,能感受到江澄的存在,蓝曦臣以为自己就会知足了,可他控制不住自己,他总想着江澄,就算同一屋檐下也特别的想。

  

  他觉得自己魔怔了。

  

  他喜欢江澄很多年了,可江澄全然未察觉。

  

  蓝曦臣回到江澄的卧室的时候,江澄已经睡得很熟了,因为感冒的缘故还轻轻地打着呼声。

  

  蓝曦臣在他床边坐下,凝视着那张他挂念了很多年的脸,慢慢地俯下身子在江澄的额角印下一吻,轻声呢喃:“澄哥,我想你。”

  

  04.我可以撩你么?

  

  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流逝,蓝曦臣除了大学的课程还要照顾江澄的起居,江澄现在是越来越依赖他了,天冷了闹钟都叫不醒,还得蓝曦臣做好早餐催促好几遍才顶着个鸟窝头起床。

  

  今天是周末,江澄却特别烦躁,他妈又私自做主给他安排了相亲,说是某部长的闺女,之前和江澄见过几面,对他有点感觉。

  

  江澄半天没想起来是谁,他其实并不着急着找对象,这么多年了也没见对谁动过心,心思全在事业之上。

  

  可母亲不认为,江家不缺钱,用不着江澄这么拼,但她想江澄有个对象,在外能够照顾照料,也想江家尽快能抱上孙子。

  

  江澄烦不胜烦,可母亲已经和人家约好了,就在明天晚上8点钟,他那时候也正好有时间,完全推脱不掉,他任何借口在他母亲那里全部使不上。

  

  去见一见也无妨,只是明天是蓝曦臣18岁生日,他本来的打算是白天去公司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然后尽快赶回家给蓝曦臣过生日,谁知道突然来了这么一出。

  

  他妈还说了,要是谈得来,就让那女孩搬过来跟他一起住,也就意味着蓝曦臣要搬走了。

  

  江澄抓抓头发,怎么也想不出好办法,只希望和那女孩儿吃饭之后还赶的上蓝曦臣的生日。

  

  蓝曦臣笑着送他出门,表示没关系,让他先忙自己的事情。

  

  我不要紧的……

  

  虽然这么想,虽然表现得这样懂事,可关上门之后心里却极度地失落,眸子瞬间暗了下去,笑容僵在脸上。

  

  澄哥会喜欢那个女人么?他们要是谈得来,他是不是就要搬走了,以后还能见到他么?明明那么地想念,着实舍不得分开。

  

  蓝曦臣心里堵着一块巨石,压的他快喘不过气来,十分的难受,他甚至开始感到慌张, 他怕对方貌美如花温柔体贴深得江澄喜爱。

  

  江澄结束了工作之后,按照时间约定来到了一家西式餐厅,没想到女方先到了,这令他有一些尴尬。

  

  “不好意思,迟到了。”

  

  女生一头长发,妆容精致,他礼貌地朝江澄点头一笑,“是我早到了。”

  

  江澄叫来了服务员点餐,其实在与女生的交谈中,江澄觉得还算愉快,对方很知趣,举止优雅,言行得体,和他母亲说的别无二致,确实是个优秀的女人。

  

  晚餐结束后,江澄觉得是时候分开了,他还有要是要做,却不料对方邀请他去听音乐会,票很难得,已经买好了两张,江澄骑虎难下,只好答应她一起去。

  

  

  蓝曦臣焦躁不安地等着江澄回来,已经十一点了,还能赶得上么?赶不上也没什么……只是一个生日而已,只是一个18岁而已。

  

  虽然这么想,心里还是难受得无法自抑,他们现在会在做什么呢?像情侣一样开开心心地约会么?

  

  这种高雅的音乐会,江澄根本欣赏不来,事实上他心里也十分焦急,可音乐会还没有结束的意思,他偷偷看了眼女生,她听的入迷,江澄却坐立不安。

  

  看了票根,结束时间是23:40,来不及了,从这里赶回去,一定错过他的生日。可抛下女生自己跑了这么没品的事,他怎么也做不出来。

  

  女生靠近他耳边,问道:“你不喜欢么?”

  

  江澄摇摇头,又点点头,他有些尴尬地道歉:“抱歉,我不太会欣赏,而且待会儿还有点事情。”

  

  女生倒是很大度:“急事么?很着急的话就先去处理吧,一会儿司机来接我,不用担心。”

  

  得到应许,江澄急吼吼地驾车赶回了家,行人和车辆都变少了,他去取了蛋糕,庆幸那家店还未关门,接着火急火燎地赶回家。

  

  他忙不迭推开门,还有一分钟,他横冲直撞地赶到蓝曦臣的卧室,上气不接下气道:“生、生日快乐。”

  

  蓝曦臣惊诧又惊喜地坐在床上,看着气喘吁吁的江澄,心里感动不已。

  

  “还好……赶上了。”江澄累的慌,一屁股做在他床上。

  

  “澄哥……谢谢你。”

  

  江澄赶回来了!赶回来迎接他的18岁。蓝曦臣心里五味杂陈,开心、感动又莫名地想流泪。

  

  “终于长成一个男人了。”江澄笑着给他打开方案,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礼盒,“送你的。”

  

  蓝曦臣内心波澜起伏激动不已,“礼物么?”

  

  “当然,成年礼。”

  

  “澄哥,谢谢你,我很喜欢。”蓝曦臣眉开颜笑,一脸幸福。

  

  江澄看他傻呼呼的模样不由得失笑:“你都没打开看呢怎么就知道喜不喜欢。”

  

  “澄哥送什么我都喜欢。这份礼物,我都会珍藏起来。”

  

  江澄吃了一块蛋糕,嘴角还残留着一点点白色的奶油,看起来非常可口。

  

  蓝曦臣沉吟片刻,他抬起明亮的眸子,轻声道:“我还想要一份礼物。”

  

  “什么?太贵我可不给你买。”

  

  蓝曦臣悄悄靠近他,柔软的唇在他嘴角印下一吻,江澄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都会从左胸口跳出来。

  

  他正经又满脸通红地看着蓝曦臣,蓝曦臣笑着,澄澈的眼瞳里似乎装进了星辰大海,“甜的。”

  

  江澄心头一颤,似乎找回了青涩时光悸动不已的心情。

  

  
 05.

阳光灿烂,窗台上的礼盒被打开,里边躺着一只蝉的琥珀,在日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end

  

  

  后续自行想象。

  

  只是平平淡淡的一篇文,喜欢就留言,不喜欢就……算了不喜欢就不喜欢吧。

  

  食用愉快。

  

评论(62)
热度(1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呦呦鹿鸣 | Powered by LOFTER